top

李公乐:带着感情倾听群众诉求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1-24 09:0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倾听群众诉求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亲切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百姓呼声,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细致办理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怀着深厚的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上午,李公乐准时来到信访室,随后的接访持续到12时35分。其间,李公乐共接待了12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拆迁补偿、债务纠纷、“城中村”改造、非法集资处置、退休手续办理等内容。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心贴心排忧解难……在接访过程中,李公乐听得认真、问得深入、记得全面,并耐心向来访群众作政策解释和情况说明。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李公乐依据政策当场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找准症结所在,依据法律法规,尽快制订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就群众反映的“城中村”改造问题,李公乐指出,“城中村”改造的目的是为了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一件为民谋福利的好事。相关部门要坚持民生为本,切实抓好相关工作,搞好科学规划,加强统筹协调,制订公平合理的补偿方案,争取群众支持,真正把百姓的利益维护好、保障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公乐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定期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用心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于非法集资等矛盾集中、情况复杂的上访案件,要汇总梳理,深入调查,加强与集资群众的对话沟通,加快案件侦办,提高涉案资产处置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