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中央商务区(CBD)展新姿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中央商务区(CBD)展新姿

  2018年12月13日,碧桂园·天汇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时间回到2015年9月28日,碧桂园集团安阳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奠基仪式在中央商务区1号地块项目工地现场举行,这是当时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成果,更是我市“两区”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

  2014年9月,我市考察团赴碧桂园总部实地参观考察,为安阳中央商务区(CBD)项目的成功奠基奠定了扎实基础。2015年9月28日,集金融中心、购物中心、商务中心、商业街区、精品住宅等功能为一体的安阳中央商务区(CBD)项目成功奠基。该项目的落户,对于加快我市“两区”建设、推动高端商务区发展、促进安阳商业繁荣和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阳中央商务区(CBD)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北起明福街,南至文昌大道,西起中华路,东至兴业路,占地1182亩。项目建筑用地538亩,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其中,金融商业面积98万平方米,住宅面积100万平方米。在项目的最南端,是一个面积约219亩的人工湖公园,目前公园已经完成建设并向市民开放。

  随着项目周边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2018年6月,文峰区人民政府、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征询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概念设计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使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的雏形第一次展现在安阳市民面前。

  安阳中央商务区核心区为半径约184米的圆形,占地面积约10.6公顷,规划采用中轴对称结构,在南北轴线位置规划建设1栋超高层建筑作为安阳的标志性建筑,建筑高度280米至298米,功能以商务办公为主。

  与此同时,《公告》还公布了4套概念方案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建成后,该区域将成为我市的商务中心,也是我市的重要景观,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助力我市发展、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