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靳磊等市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刘云丽 李杉 刘云鹏 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9-02-02 08: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殷殷真情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人心

李公乐靳磊等市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昨天(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等市党政军领导分成5个慰问团,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驻安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干部、特困职工、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劳模、“五保”户和特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市党政军领导李公乐、陈志伟、李向前、王树文、张善飞、程利军、刘建发、祝振玲、韩力农、侯津琪看望慰问了安阳军分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大官兵,并前往老干部韩增茂、张锦堂、王国顺、杜魁兴,困难户牛艳君,特困职工杨建超,全国劳模陈翠梅,退役士兵黄文,贫困户江守根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处,李公乐都与大家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嘘寒问暖,道一声感谢,说一声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祝他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在韩增茂、张锦堂、王国顺、杜魁兴等老干部家中,李公乐代表市四个班子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去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务实重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较大改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李公乐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我们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中心工作,继续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牛艳君家庭负担很重。他的儿子患有重病,女儿在上学路上发生车祸,长期昏迷不醒。李公乐详细询问他们家的生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政策用足、用好,认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李公乐还鼓励牛艳君的妻子要增强信心,坚强起来,相关部门会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安阳军分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李公乐向广大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全市发展质量在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四个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表示衷心感谢。今年,全市的发展任务比较繁重,面临的形势也比较复杂。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今年的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消防指战员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党政军领导靳磊、易树学、熊金敏、靳东风、唐献泰、李长治、高雁卿、侯合柱分别来到离退休老干部赵玉贤、高福生、杨学法、马成山、杜永茂、杨家斌、周仲堂、郭金城、杨六生、刘全荣、杨叙安、杨文周、聂孟磊、杨道卓、刘晓廷、宋建生、李苏庆家中看望慰问,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退休后仍热切地关心和支持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慰问中,靳磊还叮嘱老干部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他们充分发挥阅历深厚、领导经验丰富的优势,继续发挥余热,多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安阳发展。

  靳磊一行走进特困户张志刚家中时,关心地问道:“现在家里一年收入多少啊?”“收入的来源都有哪些?”“还有什么困难?”当了解到由于夫妻双双下岗,且自己又患有疾病没有劳动能力,仅靠妻子卖菜来维持家庭及孙子、孙女的生活后,靳磊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并叮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参战退役军人王安全家中,靳磊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在了解到回到地方后,王安全还时刻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识大局、顾大体,为退役军人树立榜样后,靳磊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继续保持光荣传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下去。

  在市军干一所,靳磊与部分部队离退休老同志亲切座谈。他说:“新年快到了,我代表市四个班子来看望慰问大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靳磊表示,党和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为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环境。在66188部队,靳磊与官兵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靳磊指出,近年,安阳经济发展始终保持了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安部队官兵的努力和支持。靳磊强调,66188部队是一支历史悠久、闻名全军的英雄部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富有战斗力的荣誉之师,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完成紧张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拥政爱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表示,将继承传统、着眼未来,在发挥好驻安部队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起到坚强柱石作用的前提下,相互支持、通力合作,续写新的光辉事业。

  市领导徐家平、黄明海、欧阳报军、郭旭东、郜军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等分别来到市军干二所、省军区安阳干休所、市武警支队和内黄县等地,看望官兵,慰问部分老干部、劳模、特困职工、优抚对象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市军干二所、省军区安阳干休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一行与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一一握手,亲切座谈,向他们通报安阳在2018年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安阳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徐家平说,我们代表市四个班子来看望各位老首长、老领导,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多提宝贵意见,为安阳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在王希社、金耀林、刘惠生、李晓煜、郭青萍、徐景稚等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徐家平详细了解了老干部的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老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徐家平说,希望老干部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徐家平还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他们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葛爱美、曹忠良、张玲、李志弘、高用文,市政协党组成员韩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深入市军休中心、夕阳红颐养院和林州市、殷都区等地,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老干部王同林、陶俊、崔启发、贺维民、徐乃斌、邱培佳、赵建新等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士子女、优抚对象和低保户等,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在市军休中心,市政协主席葛爱美一行与部队离退休老干部一一握手并亲切座谈。葛爱美说,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四个班子向老同志们拜个早年。她亲切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关注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夕阳红颐养院等地,葛爱美一行探望了老干部,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祝各位老干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欢迎他们继续为安阳的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余热。在林州市、殷都区等地,市领导看望了优抚对象、烈士子女和低保户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市领导易树学、唐献泰、高雁卿、侯合柱深入基层一线看望了省劳模、特困职工、低保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美好的新春祝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一行先后看望了省劳模刘素红、特困职工霍智鹏、低保户李爱军以及带病回乡的贾秀峰、吴来保,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每到一处,易树学都与群众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子女的学业、工作等情况,同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享受的优惠政策等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关心和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易树学还叮嘱有关县区负责人,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记者 王慧敏 李扬 刘云丽 李杉 刘云鹏 牛思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