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祖卫同志逝世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2-02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祖卫同志逝世

  安阳市政协原主席李祖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28日1时37分在安阳不幸逝世,享年83岁。

  河南省政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关工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直有关单位及领导同志表示悼念和慰问。

  李祖卫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之后,前往医院看望、到家慰问家属和前来吊唁、送花圈、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领导同志和来宾有: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安阳市领导李公乐、靳磊、徐家平、葛爱美、易树学、黄明海、董良鸿、李向前及其他有关市领导,市级离退休干部孟祥锡、韩增茂、陈圣广、张锦堂、李发军、杜魁兴、杨其昌、谢安顺及其他副市级离退休干部,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等。

  李祖卫同志出生于上海市闸北区,1960年7月北京工业学院本科毕业,1960年10月参加工作,1966年3月入党。曾任安阳机床电器厂技术科长、副厂长,安阳市机械局副局长,1981年至1994年相继任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1994年3月至2004年2月任安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04年2月退休。

  退休后,李祖卫同志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仍然关心国家和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曾任安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

  李祖卫同志一生对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对共产主义信念矢志不渝,是党的好干部、好党员。他清正廉洁,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高尚的革命情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和安阳市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的心血,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