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31日,按照市委要求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东风、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李公乐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实事求是、相互帮助,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

  李公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有力地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地推进宪法和法律实施,坚定不移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新时代实现人大工作新的更大的作为。二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依法履行人大职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督,强化对保障改善民生的监督,强化对司法工作的监督,更好地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使人大监督工作更有刚性、更具权威。要认真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推动人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真抓实干,有效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