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的车被拖走了吗?不要怕,简单三步,安小新教你快速提车!承诺不收拖车费、停车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2-02 16: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自1月29日起,安阳市民的朋友圈开始大量转发“爱车”被城管拖走的视频,很多网友给安小新留言不知道车辆被拖走了该怎么办?  

  对此,2月2日上午,安小新走进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采访了交通管理办公室违法停车大队长赵相宾

  他告诉记者:“首先市民不要害怕,这是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侵占道路违法停车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被拖走的车辆不收取拖车费和停车费!“

  安小新: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时间是多长?

  赵队长:从1月29日至3月31日,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8点。

  安小新:集中整治的范围是什么?

  赵队长:中华路、文峰大道、人民大道示范路和万达广场、义乌商贸城、美丽华等商圈,以及市民集中投诉比较多的违法停车路段。  

  安小新:此次拖车有法律依据吗?

  赵队长:此次集中行动拖走违法车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和第九十三条实施的。

  安小新:违法车辆被拖到哪里了?

  赵队长:违法车辆被拖到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的两个指定停车场内,
   ①曙光路北段城市管理局停车场(曙光中学对面)②文峰大道大华金商都对面路北城市管理局停车场(徐家桥附近) 

  安小新:被拖走车辆收费吗?
  赵队长:此次集中行动被拖走的车辆不收取停车费和拖车费。但需要缴纳200元违法停车处罚金。
  安小新:车辆被拖走了该怎么办?

  赵队长:车辆被拖走了简单三步就可将车开走
  ①拨打拖车咨询电话:0372—3165834,咨询车辆被拖至哪个停车场。②拿着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到市民之家三楼东厅城管局违停窗口缴纳200元违法停车处罚金。 ③缴纳过罚金后,拿着行政出发决定书和违法车辆返还凭证到所在停车车取车即可。 
  安小新:车辆被拖走,驾驶证扣分吗?
  赵队长:不扣分 
  安小新:春节放假期间还拖车吗?

  赵队长:为保证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畅通,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请广大市民文明有序停车。 
  安小新:如果发现车辆被堵了,联系不到车主怎么办?

  赵队长:我们会根据群众投诉情况,针对集中投诉比较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进行处罚。投诉电话:0372—3165898

  安小新:执法过程中,有人不理解吗?

  赵队长:涉事群众基本都不理解,我们要悉心劝导,做好情绪安抚工作。但对于无理取闹,阻碍行政执法的人员,将会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追究法律责任。  

  安小新:现在一共有多少量拖车?忙不忙?

  赵队长:现在全市一共6辆拖车,我们全部人员100多人,春节期间也不休息,非常辛苦,还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真的呼吁大家,文明停车,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过一个安稳年。

  看完以上对话的你,不知有何感触?在此安小新呼吁广大车主,处罚只是手段,道路畅通才是执法的目的。通畅的道路是全体市民共同营造的,不仅包括机动车,还有电动车、自行车,也包括作为行人的你。

  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停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一起过一个文明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