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假期长途行车 安全检查不可少

作者:闫超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假期长途行车 安全检查不可少

  马上过春节了,也是广大车友出行比较密集的时间段,外出旅行,自驾返乡,节日假期,建议广大车友主要做出行前的车辆检查

  春节临近,很多人因在外地工作而选择自己开车回家,或者利用春节假期来个长途自驾游,但是自驾跑长途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自驾跑长途之前你需要给爱车做什么检查,才能保证行车的安全。

  汽车维修技师刘庆方说:“第一方面是全车油液的检查,全车油液就是机油,刹车油,防冻液和玻璃水这方面的检查,准备去寒冷地方游玩的车友检查一下防冻液的冰点,所谓防冻液就是车辆学名的冷却液,因为不同地方气候不一样,它的气温不一样,你像在河南地方就是用零下20度左右的冷却液冰点就可以,但是如果说准备去东北内蒙比较寒冷的地方,可能这些冷却液的冰点达不到要求,所以建议广大车友出行前一定要去检查一下防冻液的冰点

  刘师傅建议刹车片厚度小于两毫米就需要更换,车主在正常速度行驶时,踩刹车试试有没有什么异常,将车停到坡道上,看看手刹是否有作用,日常行驶时注意是否存在刹车异响。

  汽车维修技师刘庆方说:“安全检查主要是轮胎制动系统,特别是轮胎,因为好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在行驶中轮胎爆胎或者轮胎缺气引起的,另外一方面就是一个蓄电池的检查,因为蓄电池是保证正常车辆启动的一个电源,往往根据以往的经验,好多车辆在外地救援都是因为蓄电池没有电造成的车辆无法启动采取的救援,所以说出行前建议,三年以上的车辆做一个蓄电池性能的检测,如果检测出来蓄电池性能不良,建议直接更换。”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出行前检查所需的证件,包括行驶证,驾驶证和保险单,必备的一些随车物品,比如说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备胎扳手等工具都需要在出行前备齐,以防应急使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