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市民点赞家乡发展

作者:珊珊 薛杨 文京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眼中的变化 市民点赞家乡发展

  新春佳节期间,不少在外工作、生活的游子返乡回家过年,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让他们感触颇深。那么,在大家的心目中,2018年安阳都有哪些新变化、新发展呢?一起来听听大家的感受。

  今年20岁的杨祺帆,家住文峰区吉祥花园,现在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常年在外求学的他,这次回家过年,看到安阳现在的道路变化,感触颇深。

  返乡学子杨祺帆说:“安阳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首先在路上走,就能感觉到路明显的变宽了,拥堵的情况,比原来减少了很多。然后绿化这两年也做得越来越好了,每次回来都能给我新的感觉。安阳是一个历史名城,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能够生在这个城市,我感觉到特别的荣幸,所以说我也希望我的家乡能够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城市亮化工作力度。现在的安阳,不仅道路宽了、公园亮了,晚上的夜景也越来越美,很多楼体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面貌。常年在石家庄求学的黄妍妍,每年春节都会回家过年,今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家乡的夜景美了亮了,甚至可以跟大都市相媲美。

  返乡学子黄妍妍说:“可以看到大街小巷,不管是村里还是市区,那些大街小巷,小巷子里都是会挂满灯笼的,就是灯光很漂亮的那种,年味十足。然后还有高楼大厦上面的那些,那些灯光也都看着特别棒,特别大气。然后还有就是发现多了许多游乐娱乐的场地,多了很多小游园和小公园,然后回来就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可以消磨时间。然后作为一个安阳人,还是感到满骄傲的,希望我们的安阳越来越好,家乡越来越好。”

  对于在安阳本地生活的市民,家乡点点滴滴的变化和发展,他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见证了安阳城乡面貌的极大改善,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备,民生福祉的有效提升,很多市民表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信心、自豪感倍增。

  安钢御景园小区居民朱冬冬说:“我是一名地道的安阳人,感觉这几年安阳变化也是非常大的,首先就是安阳人的精神面貌以及素质都提高了很多。一方面就是,像闯红灯啊就很少了,像还有一些随地扔垃圾、吐痰,这些也比较少了。像其他方面就是人们的幸福指数都提高了很多。”

  祥宇小学四(三)班学生黄圣林说:“我觉得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了,公园也多了,可以让我们小孩去那里玩,玩的东西也多了,校园也变得漂亮了,可以让我们学习东西,还可以尽情的玩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