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返乡人看变化】栗潇:“城市越来越像大花园”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2-12 10:3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返乡人看变化】“城市越来越像大花园”

“咱家真是越来越美了。”大年初一上午,在北京工作的栗潇回到阔别近一年的安阳。和家人吃完团圆饭,她便迫不及待地和家人一起出门到街上去转悠,看着眼前的一切,栗潇十分欣喜:绿树掩映、浅草如茵,街头绿地、游园广场星罗棋布……

今年30岁的栗潇,高中毕业后就离开安阳前往成都求学,大学毕业后又去了北京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她回安阳的次数并不多。“这次回到安阳,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城市的绿化,我从高铁站回家,一路上到处都是街心游园,在出租车上我还远远地看到了CBD公园,公园不仅闹中取静,绿化面积大还有一个人工湖,我听司机说,去年安阳光这样的大型公园就建了8座。”栗潇说。除了大型公园外,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街头游园也是让她眼前一亮。这些游园不仅让城市变绿、变美,也方便了群众,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和栗潇一样,从日本大阪回家过年的护士安祉芊也是对安阳的绿化赞叹不已。“商业街是我回到安阳必转的地方,没想到今年回来这里多了一个游园。”站到位于核心商业区彰德游园内,安祉芊颇有感慨。“城市道路上的树木多了,除了原本的易园、三角湖公园以及人民公园外,我们的城市多了好多公园,现在连文峰大道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也建起了游园,我们的城市真是越来越像一座大花园了。”

游子细小的感触却实实在在折射出了安阳的变化和发展。这几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园林化建设,中心城区绿化美化成绩斐然。2019年“一河、两湖、三廊、十三园、二十七游园、九滨河绿地、八十三条道路、一防护绿地”共139个绿化项目将实现“森林进城”。对游子而言,每次回到安阳,家乡的变化都让他们惊喜不断,而城市绿化只是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从这些细小的变化中,他们感受着安阳不断前进的时代足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