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返乡人看变化】刘文博:家乡面貌变化大 今非昔比感慨多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9-02-12 10:3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返乡人看变化】刘文博:

  家乡面貌变化大 今非昔比感慨多

  近年,安阳城市建设飞速发展,让归家的海外游子倍感自豪。2月7日,记者聆听了安阳籍留学生刘文博的心声,倾听他畅谈家乡的变化,展望新春期许。

  31岁的刘文博是土生土长的安阳人。此次回到安阳,让他感触最多的是城市发展的变化。

  “去年7月,我从美国研究生毕业归国,一出安阳高铁东站,吓了我一跳。”刘文博激动地说,安阳近年城市发展迅速,尤其是安东新区,“家乡已初显大城市的风范,我感觉比起美国、韩国的一些城市,真的也不会觉得安阳差。”

  “毫不夸张地说,安阳现在的城市基础建设已远超美国一些城市,比起国内一线城市,我觉得也并不逊色。”刘文博直言,“虽然安阳城市发展起步晚,但后劲十足。去年,迎宾公园、CBD公园、礼湖公园、龙安公园等8个大型公园建成并开放,这些城区‘绿肺’在满足市民对绿色生活追求的同时,也展现出安阳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还有文峰大道主干道两边的老楼‘穿’上了新衣,也刷新了城市的颜值……”

  “安阳是个很有历史底蕴和现代活力的城市。仓巷街等仿古建筑群尤其能展现古城魅力,也极大地促进了本土文化的宣传,我把朋友圈看到的照片发给了美国、韩国、英国的朋友,他们都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我衷心希望,家乡能越来越美,吸引更多中外友人的关注。”刘文博自豪地说。

  春节过后,刘文博即将踏上赴澳大利亚的读博之路。“我准备走之前去仓巷街、街心公园等地拍些照片,带出国门,为家乡做宣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阳的城市建设将更有‘温度’,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将更有‘质感’。我也希望当我再次回国时,能够发现家乡的更多惊喜!”刘文博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