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返乡人看变化】郝霄鹏:主次干道宽敞明亮 背街小巷整洁通畅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9-02-12 10: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返乡人看变化】主次干道宽敞明亮 背街小巷整洁通畅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身在外地的游子纷纷回到家乡安阳。连日来,处处听着返乡游子的感叹和欣喜:安阳的道路更宽了,路面更平坦了……言语之间,大家透露出对家乡新变化的赞美。

  “安阳的路修过后变得更加宽敞了,出行真的很方便。道路两旁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年味十足。”在上海大学读研二的学生郝霄鹏走在我市街头,乐呵呵地向记者说着自己的感受,“好久没回来,安阳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如今我市的道路越来越宽敞,主次干道宽敞明亮,背街小巷整洁通畅。郝霄鹏说着,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起照片来,并把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纷纷点赞和留言。

  “路宽了,车畅了,出行环境真是没话说。以往坑洼不平的破损路面重新改造建设,变得平整而美观;以往破旧、照明不佳的路灯,换成了崭新、统一的路灯,为市民照亮回家路;以往狭窄的车行道、人行道,经拓宽改造后,变得更加畅通。”说起回家后这些天看到的我市的道路变化,郝霄鹏充满了自豪感。

  据悉,2018年我市集中力量对城区道路进行维修,重点对紫薇大道(光明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生态廊道)、京港澳高速公路生态廊道(紫薇大道—富泉街)、华祥立交桥辅道大修工程、人民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彰德路—平原路)等94条道路完成提升改造,保障了市政道路畅通。同时,按照“路硬、水通、灯明、地绿”的标准,对大院街(彰德路—唐子巷)、东大街(南大街—东风路)、唐子巷(西大街—文峰南街)、太行东社区东侧南北路、文明社区东门口等56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

的确,和过去相比,我市时时刻刻发生着令人欣喜的改变,看到家乡一天一小变,一月一大变,一年一突变,处处听闻返乡游子的感叹和欣喜,言语之间,透着对家乡新变化的赞美,大家纷纷给家乡的发展点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