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返乡人看变化】陈玲:小巷子旧貌换新颜 仓巷街笑迎八方客

作者:牛思明 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9-02-12 10:4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返乡人看变化

小巷子旧貌换新颜 仓巷街笑迎八方客

  “儿时玩耍的小街巷,现如今换了新模样。重回仓巷街,一砖一瓦都是那么的熟悉,但这条巷子崭新的风貌着实让我这个一年没回来的安阳人欣喜不已。”2月8日,在广州工作的安阳人陈玲回到阔别一年的家乡,来到儿时玩耍过的仓巷街,看着古朴的老街老巷焕发出新的活力,陈玲感慨万千。

  走在仓巷街上,陈玲一边看一边告诉记者:“我23岁大学毕业就留在了广州工作,这一呆就是10年。由于广州离家远,我之前也只能是在放假时才能回家看看。去年因为工作的调动,我一年都没回来,这等到过年才能回来看看。”

  在游人如织的仓巷街,陈玲和同行的好友各买了一份老安阳酱菜,一块酱菜入口,陈玲兴奋不已:“就是这个味!咱安阳的味道!”陈玲说:“其实我挺喜欢旅游的,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成都的宽窄巷子还有武汉的户部巷,都是我十分喜欢的地方。这些街巷不仅融汇了当地的美食与特产,更是体现了浓浓的地域风情。我一直在想,咱们安阳有历史、有颜值更有美食,啥时候也能有一条这样的‘网红街’呢?今年我一回到安阳,儿时好友就带我来这里,今日一睹仓巷街风采,真是不虚此行。”

  和陈玲同行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咱们安阳这几年变化越来越大,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我们不仅看到了新建建筑的现代与时尚,而且还感受到城市的历史文化的传承,仓巷街就是一个典型。”

  陈玲说,一条小小的仓巷街里,浓缩了安阳城市发展的传承与创新。“旧貌换新颜的仓巷街有着浓浓的安阳味儿,有着老安阳人割舍不掉的老城记忆,更蕴含着安阳发展的新希望。愿家乡越来越好,期待着再次归来,家乡有更多惊喜等着我。”陈玲充满期待。□记者 牛思明 麻翛然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