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温初心再出发 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全媒体发布

作者:王建民 牛勇   发布时间:2019-02-12 15:43   来源:安阳新闻网

2月12日上午,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发布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市领导张玲、李长治、郜军涛出席发布仪式并按动启动球


仪式现场

  发布仪式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广播电视台主办,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安阳广播电视台大活动中心承办。

  据了解,1月14日的《光明日报》刊发了市委书记李公乐的署名文章《红旗渠精神: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李公乐在文中指出,安阳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要大力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坚定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责任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人民再出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为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增强全市人民传承红旗渠精神的使命感,激发全市人民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鼓舞全市人民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不懈奋斗的干劲,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并进行全媒体发布。


张咏民(左一)呼国正(中)杨劲(右一)

  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由张咏民作词、呼国正作曲,杨劲导演。他们都来自于安阳本土,也正是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之下,怀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创作了这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了保证作品的艺术质量,这首歌曲还邀请了我国著名音乐人丁纪担任编曲,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倾情演唱,在北京进行了音乐制作。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回望红旗渠》所传达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力量和音乐魅力。MV画面中,不仅可以看到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感人画面,还有修建好红旗渠后的现代风貌,既有各种修渠大会战、悬崖除石等动人心魄的场景,也采用多角度画面表现了在红旗渠渠水的滋润下、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下,这片热土上呈现出的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生动表达了在回望中重温初心,在回望中再次出发,让红旗渠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的主题。

  大型主旋律MV《回望红旗渠》将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所属电视频道和安阳新闻网网站、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