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9-02-15 10:5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靳磊在参加殷都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攻坚克难 奋发有为

全力开创殷都工作新局面

  昨天(2月1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来到殷都区代表团,与各位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产业转型、风险防控、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靳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就具体问题与代表们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各位代表依法履职、服务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

  靳磊说,殷都区对我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是商都遗址的坐落地,是全市工业的汇聚地,也是各类优秀人才的集聚地。2018年,殷都区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在工业经济方面,辖区内工业生产运行良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在殷墟遗址保护方面,殷都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积极推进工业污染源深度治理,严格管控扬尘污染,为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既要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增添信心,也要在比较别人的路中拉高标杆,更要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创造机遇。”就下一步工作,靳磊指出,要继续攻坚克难,积极奋发有为,从全局、从长远角度进一步审视和谋划好殷都区的发展路径,全力开创殷都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快钢铁、焦炭行业整合重组步伐。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生产绿色化、装备先进化、企业智能化,保持企业稳步发展态势。二是加快推进殷墟国家大遗址公园建设。要集合市、区两级力量,加快殷墟周边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年内开工建设。三是加速推进全区城市建设。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和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要把水冶镇、铜冶镇作为重点进行打造,坚持高水平规划,强化综合整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使之成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示范镇。四是加强环保治理。要继续抓好企业深度治理和无组织排放整治,探索建立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实施生产全过程、厂区全覆盖、工艺全链条治理监控。要持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加快推进企业“退城进园”,为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助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