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教育变化大 引来众人夸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19-02-15 10:5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教育变化大 引来众人夸

  “安阳教育变化真大,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学生综合实力提高了!”“新建学校多而且气派,孩子们有福气了!”春节期间,来古都安阳走亲访友的外地朋友、返乡人都对我市教育展现的喜人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工作的祁先生:学前教育不输大城市

  文峰区的祁先生2014年到上海工作,女儿马上3岁。为了让女儿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祁先生把他家附近的幼儿园都跑遍了,不是价格贵就是条件不满意。今年回家乡过年,祁先生带着妻子散步时,看到了我市新建的市实验幼儿园。“我看了效果图,非常气派,幼儿园还是省级示范园。我小时候上的就是市实验幼儿园。这所幼儿园教学理念好,不输大城市。”祁先生激动地说,“我父母就在附近居住,接送方便,我准备让女儿在咱安阳上幼儿园!”

  据悉,我市幼儿3年毛入园率87%,超过省定85%的目标;幼儿园普惠率86.2%,超过省定85%的目标;66所幼儿园入选省“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其中3所幼儿园被评为首批示范园,学前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安阳女婿范军:安阳义务教育“杠杠滴”

  今年42岁的范军来安阳的岳父岳母家探亲。从事教育的他对我市的教育非常关注,无论农村校舍还是城镇学校,他都要看看。

  “新建的紫薇小学、翰林小学、中华园小学标准高。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新建了校舍,更新了设施,教学手段先进,这几年安阳义务教育发展真是日新月异!”说起安阳的教育,范军禁不住连声称赞,“教育均衡发展,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好的教育,必须好评!”

  据了解,我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走在全省前列。“全面改薄”项目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规划,通过电脑派位、严控择校等方式均衡生源,各项工作处于全省先进行列。

  留美博士生肖纲:家乡的教育very good

  因为在国外读书,肖纲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他在安阳过年,听亲友介绍了家乡的许多变化,其中我市教育尤其是高中教育的变化让他惊喜不断。“咱安阳的教育真是very good,给我很多惊喜!”

  “2013年至2018年,市一中一本率从85%跃至94.62%,76人考入北大、清华。林州一中、内黄一中、安阳县一中也把自己的优秀毕业生送进了清华、北大的校门。普通高中教育水平在全省稳居第一方阵,我们安阳太牛了!”肖纲激动地说。同时,他也希望高学历人才能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