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家乡面貌年年变 今年景色更亮丽

作者:姚芳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家乡面貌年年变 今年景色更亮丽

2月14日,孩子们在仓巷街冒雪表演传统武术套路。(记者 周惟刚 摄)

  “仓巷街在抖音上一夜火爆起来,原本没想回家过年的我经不起诱惑回来了。”春节期间,在广州工作的安辉在同学联谊会上感叹道。他大学毕业留在广州工作快20年了,因为工作原因,三五年才回来一次。春节前,他在同学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安阳仓巷街的变化,动起了返乡过年的心,和家人商量驱车回来。

  家乡面貌年年变,今年景色更亮丽。安辉驱车一下高速公路,整齐、干净、宽阔的道路就让他眼前一亮,特别是路口的景观带,很有大城市的风范。

  “去年一年,安阳的变化非常大,我最直观的感受是路变得更干净了,高楼大厦比以前多了,夜景绚丽多彩,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样儿了。”安辉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我发现公交车都用成了比亚迪新能源电动车。”

  “春节期间,我特意去了一次仓巷街,质朴厚重,真的很美。政府下大力气对老城进行保护整治复兴,将为我市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安辉说。

  城市变化大,市民素质也有很大提升。安辉这次回到安阳,带着父母去市民之家办理护照,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让安辉赞不绝口。

  看到安阳翻天覆地的变化,安辉的内心满是欣喜和自豪。“过完春节,我又要离开安阳回广州了,非常的不舍。我为安阳的发展变化点赞,为美丽的家乡感到自豪!”安辉感叹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