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一封感谢信赞叹家乡巨变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一封感谢信赞叹家乡巨变

千口村的雪景(刘卫峰 摄)

  “这次回到家乡,感觉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心里产生了强烈震撼,难以抑制地想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为此连夜起笔写下这封感谢信……”这是长期在外务工的赵录阳惊叹家乡内黄县六村乡千口村的变化后写下的感谢信。

  2月14日,豫北大地银装素裹,千口村也披上了洁白的“银纱”,主次干道两旁的路灯杆上悬挂着喜庆的大红灯笼。

  已经回到深圳工作的赵录阳看到家乡的雪景照片后赞叹不已:“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家乡的雪景太美了!”1982年出生的赵录阳是一名退伍兵,2004年到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应聘入职,现任上南辅警中队中队长。

  “当年离开家乡时,村里都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出门一片漆黑;以前家家使用旱厕,一到夏天蚊子苍蝇乱飞……”赵录阳在电话里说,“前些年我回家乡,看到家乡有变化,但不是很明显。”这次回家,赵录阳发现魂牵梦绕的故乡发生了巨变:村里修建了四通八达的公路,原来杂草丛生的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大道;绿化树郁郁葱葱,村里的废弃沟渠变成了小花园;“厕所革命”使村民告别了旱厕;崭新的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

  回到深圳,赵录阳马上提笔写下感谢信:“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村的关心和关怀,我们村发生了巨变,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村民过上了幸福和谐美满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