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家乡很大,足以装下我的梦想”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家乡很大,足以装下我的梦想”

侯林森在做编程

  农历正月初七上午,当记者来到返乡创业者侯林森创办的教育培训学校时,他正在电脑前认真做着编程。对大家来说,这一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而侯林森已经忙活好几天了。“又是新一年的开始,我得趁着孩子们来上课前把课程做得更精致些,让孩子们掌握的知识更多一些,也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些。”侯林森说着,言语中满是激情。

  侯林森家在安阳,是一名“90后”,2008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后到北京打拼,先后在联想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做IT工程师,户口也落在了北京。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工作既高薪又体面,但他却时常找不到归属感,加上父母年龄越来越大,2017年,他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安阳,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经历,确定教育科技的创业方向后,正式在家乡开启了创业之旅。

  “创业之前,亲朋好友对我说咱安阳现在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我对此感受并不深刻,但通过这两年的经历,我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侯林森说,创业自然需要面对许多的难题,但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之大是他想都没有想到的,不仅办理证照简单便捷,在资金遇到困难时,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更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2018年5月,他创办的培训学校有了很大起色,认可并积极参加编程学习的家长和孩子越来越多,他们研发的教育软件也即将推向市场。当时,无论是教室的升级扩张还是软件的完善推广都需要一定的经费,资金成为他创业的头等难题。得知创业者可以从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贷款,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网上提出了申请,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8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就打到了他的卡上。不仅如此,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还给了他很多创业方面的指导,无论何时提及,都让他心存感激。“除了我自己的切身感受外,从大层面上看,据了解,仅去年一年,咱安阳新入驻的科技培训类机构就有5家,而且都是大品牌加盟,安阳就业环境的好坏,由此可见一斑。”侯林森说。

  对于侯林森来说,他的创业之路才刚刚开始。他说:“从大都市到回乡创业,起初心理上难免有些落差,但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地域的差别越来越小,家乡的互联网教育发展空间必然越来越大。而且这两年的经历让我相信,家乡很大,足以装下我的梦想!”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就业不仅关乎社会的安定和谐,也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市通过技能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举办创业大赛、开展“春风行动”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吸引了许多像侯林森一样的人返乡创业。相信,未来安阳的就业创业环境会变得更好,会有更多的人在安阳这片热土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