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协委员点赞安阳变化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9-02-15 18:49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园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医疗救助、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顺应了民意,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都深切地感受了我市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为市委市政府的大手笔点赞、为安阳的变化点赞。

  市政协委员陈瑾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发展与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人民大道拓宽改造、文峰中路街景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分流岛建设等一系列便民利民工程,使我市的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改造可以看到,我们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道路宽了、街景亮了,安阳成了一座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诗意宜居地。”

  市政协委员刘恒磊说:“厕所革命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过去农民的旱厕在周边农村已经见不到了,农民对这项工程非常的赞赏。关于公园建设大家知道,安阳过去公园比较少,今年的春节可以看到,我们老百姓除了逛公园看灯展,(城市)到处有我们老百姓的身影,大家真正看到城市建设给老百姓给大家带来的好处。”

  市政协委员张国太说:“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仓巷街这个项目,包括改造、保护、灯光亮化,正月里面很多游客去参观、游览。还有一中老城墙改造(恢复)项目,对于这一点市民比较赞同。”

  市政协委员董洁说:“近两年我们妇联开展了两项民生实事,一项就是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还有一项就是两癌筛查,对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这两项民生实事惠及了广大妇女和幼儿,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特别是两癌筛查,通过早期的发现、治疗,还有一些后续的救助工作,让广大妇女儿童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这是一项民心工程。通过这些工作开展,我感觉我们在为民服务这块,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也是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结合,我感觉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变化。”

  市政协委员刘瑞红说:“最近,市政协有个调研课题,就是关于安阳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环保建设方面,在调研过程中我们通过实地观察,发现安阳市原来水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现在河水已经变清澈了,周边市民倾倒垃圾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安阳的环境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很多河边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去处,所以说,我觉得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市委市政府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