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9-02-16 09:5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靳磊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建言 履职为民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共同开创安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会议,面对面听取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郜军涛,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宋建生、曹季敏参加讨论。

  讨论中,15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就传承弘扬周易文化、规范完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营造企业公平竞争环境、加大“非遗”保护与展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谈想法、提建议、建诤言。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靳磊表示,各位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的实现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献计出力,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高的参政议政能力,体现了对安阳各项工作的关心、关注以及深度思考。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会认真借鉴吸纳,努力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政策和举措,共同开创安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靳磊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针对下一步工作,靳磊提出,一是高质量走好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落实到位,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中力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抓好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工业集聚发展。二是高质量走好新型城镇化建设之路。要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高城市宜居程度,提升城镇居民的幸福指数。三是高质量走好文化旅游融合之路。要把握好、利用好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精品,促进我市山水、文化遗产、航空运动等旅游资源系统集成、深度融合,保持文化旅游产业长盛不衰、繁荣兴盛。四是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保、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