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9-02-17 09: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锐意进取 务实重干 奋力推动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记者 戴彤 摄)

  安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2月16日)下午在中原宾馆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徐家平、易树学、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程新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靳磊、葛爱美、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熊金敏、王树文、刘建发、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韩力农、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及李继阳、周伟凤、王爱宏、李付广、任中普、纪多辙、刘润生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张锦堂、朱明、杨其昌、王希社、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来亮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安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6名,实到42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阳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王树文、任法香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公乐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神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一切创造活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奋力推动安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具体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让落实“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大要求的成效越来越明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把制造业转型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发展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化政策支持,狠抓项目落地。要调整优化现代农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优化种养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要大力解放思想,树立全球视野、时代眼光,站在全国、全省大局看安阳。要持续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要全方位扩大开放,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和中原城市群等重大战略。要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抓紧抓好省、市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务实重干,着力凝聚发展合力。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机遇,共同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务实重干,拼在一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斗争意志。要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提供平台。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政治领导能力、科学发展能力、依法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紧盯每一个节点、每一项任务,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带领大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公乐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从严管党治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和主要领导亲自抓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发挥市县巡察的“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巡察村居全覆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公乐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提高本领,找准路径,积极作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在依法履职上积极作为,在凝聚发展合力上积极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工作全局来谋划、来推进,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李公乐最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才能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未来、铸就新的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6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