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委员专访】陈瑾:融入海绵城市概念 引入殷商文化元素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19-02-17 10: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融入海绵城市概念 引入殷商文化元素

——访市政协委员陈瑾


  “道路变宽了,街景变美了,每一个安阳人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安阳正在成为一座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宜居城市。”2月14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陈瑾说,“每次漫步安阳街头,总是能感受到城市变化带来的幸福。”

  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城市发展与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民大道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整治文峰大道街景,改造老旧小区,建设分流岛、CBD公园和迎宾公园,一系列便民利民工程让城市建设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对于未来的城市建设,陈瑾希望安阳可以更多地融入海绵城市的概念,加入屋顶绿化、雨水湿地等发展元素,结合渗、滞、蓄、净、用、排等海绵城市功能要求,通过推进道路广场、公园绿地、住宅小区等多种类型的海绵提升改造项目,使城市发生巨变,让广大市民从中受惠,共建共享和谐生态家园。同时,在城市建设中应该更加重视细节上的雕琢,引入殷商文化元素,展现古城风貌,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生活更美好的城市梦想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