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议两会】坚持“四水同治” 加快水利发展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9-02-17 11: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坚持“四水同治” 加快水利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水利支撑,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实施一批引水、治水、管水工程。我市推进城市水系连通,加强河湖岸线管理,抓好病险水闸水库除险加固,做好洹河综合治理、宝莲湖南水北调调蓄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引岳入安二期建成通水。

  “新使命,再出发!”这是我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的共同心声。

  2月15日,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马志敏接受采访时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我市水源不够、水量不足、水质不优、水工程不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实施一批引水、治水、管水工程,强化水利基础,提升支撑能力,这非常符合安阳水利的实际情况。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科长侯俊山说:“2019年水利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吹响了水利发展的号角。我们要按照‘四水同治’的总体思路,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基调,狠抓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灾害科学防治,统筹实施引水‘以水润城’、治水‘以水兴农’、管水‘以水惠民’、护水‘以水清河’,着力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