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议两会】加快科技创新 增添内生动力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9-02-17 11:0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加快科技创新 增添内生动力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增添内生动力必须依靠创新。”2月15日,方快锅炉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卢洁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以新技术应用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牵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新型研发机构,提高产、学、研、用水平,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方快锅炉组建20年来,深耕于清洁燃料锅炉领域,不仅主动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每年运行近百个项目,而且还积极引进人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到公司总人数的1/3。为激发一线员工参与技术创新的热情,该公司每月对员工的小改善、小创造进行奖励,并专门组建专利小组,筹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如今,创新创造精神已在企业生根发芽,企业的创新发明之路越走越宽。”卢洁骄傲地说,“截至目前,我们公司拥有授权专利83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71件,外观设计专利9件。”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卢洁深切地体会到我市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殷切期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今后要继续秉承‘塑造人品、创造精品’的理念,顺势而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通过创新放大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卢洁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