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不断加强和规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水平

作者:康静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不断加强和规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水平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规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目前已有49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常运转。丰富的活动,贴心的关爱,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幸福的晚年生活。

  记者在汪家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看到,专职的厨师正在为老人们做午饭,需要照顾的老年人,每天在这里只需要花2、3元钱,就能吃上一顿美味的午餐。

  社区居民苏文荣说:“因为家里都上班走了,自己在那吃一顿饭。家里也无牵挂。你瞧平常我这血压高,自己来到这量一量,就感到心里就有一个数,该吃药还是不吃药。有个日间照料,说实在,真方便了村民,方便了群众。”

  按照统一要求,汪家店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设置有餐厅、文体活动室、健康室,为老年人提供日常餐饮、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深受老年人欢迎。

  汪家店社区支部副书记冯好俊说:“一个星期里边,可以说不重样的饭。吃过饭以后,可以进行活动,也可以进行休息。咱上面有休息有床,下面有活动的,有像老年需要娱乐的,有什么麻将、象棋,这些活动都可以搞。楼上老年人需要健身的,这些东西都有。甚至老年人想要书画,想要写写画画的,这些活动都可以在这举行。咱这还有一个健康小屋,进行老年人可以进行量血压、身高啊、体重啊,这个心脏测试都可以。” 

  安阳市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敬安说:“我市对建成的市辖区范围内的社区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由市财政和各区财政按照5:5分担比例,给予5万元建设补贴,和每月每平方米10元运营的补帖。目前已向验收合格的49个市级日间照料中心拨付建设、运营补贴14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基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