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落户市民之家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2-21 09:2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落户市民之家

  近日,我市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在市民之家启用,今后市民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临时身份证业务在我市首次实现“分钟级”办理。

  2月19日上午,在市民之家一楼东厅的出入境服务大厅内,丢失身份证的王女士通过临时身份证制证机领到了临时身份证。她告诉记者,从递交申请到拿到证件,整个过程仅仅用了5分钟。

  市民王女士说:“办一个正式的话来不及,所以在这边补办了一个临时的。结果今天早上刚到这儿,工作人员告诉我等几分钟就好了,然后真的是马上就好了。我觉得特别方便,对比以前,要等很久的话很耽误事,所以现在我觉得这个机器,我们这个设备真的超级棒。”

  市公安局审办处窗口负责人杨效海说:“如果需要急等着用身份证的情况下,那么就需要办一个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就是需要到派出所当场给出一个申领临时身份证那个单子。拿着这个单子或者是网上就可以传到中心,传到中心以后,这边就可以当场为群众制证。”

  市公安局审办处窗口负责人杨效海说: “咱前一段时间大厅上了一台直接叫群众自助办理临时证明,那个有效期比较短。这个临时身份证是和那个正式身份证效力是相等的,咱们这个临时身份证是有效期是3个月。”

  2018年11月份,一台自助证明智能服务终端已经民之家出入境服务大厅投入使用,主要给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出具临时身份证明,但是临时身份证明和临时身份证是有区别的。

  据了解,这次启用的临时身份证制证机集自动送卡、自动覆膜、自动打印、自动制证等功能于一体,工本费标准为每证10元。该设备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次办成事。

  市公安局审办处窗口负责人杨效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申办处全体民警及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团结拼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