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安阳桥古庙会:洋溢着浓浓的老安阳年味儿

作者:逍遥 海涛 依蓝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8   来源:逍遥 海涛 依蓝

原标题:安阳桥古庙会:洋溢着浓浓的老安阳年味儿

  农历正月十六是古城安阳一年一度举办安阳桥古庙会的日子。今年的古庙会上,汇集了多种民间绝活和安阳特色小吃,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老安阳年味儿。让逛庙会的市民目不暇接,

  在安阳桥北头,大家正在围观一位画糖画的老艺人,他的摊位前摆放着一个彩色转盘,转盘上绘有多种动物、花鸟图案。只见老艺人取出一定分量的食材,在石案板上飞快地来回挥舞,一只小鸟不到20秒便成型,活灵活现的展示在大家眼前。

  除了好玩儿的,庙会上还到处是各种好吃的,几乎每个传统小吃的摊位前都挤满了人,但最受欢迎的还是传承多年的安阳饸饹面。

  小朋友王子轩说:“喜欢吃饸饹面,因为面特别香、特别好吃,每年去庙会的时候,我都让妈妈带我去吃饸饹面。”

  市民崔金怀说:“安阳的庙会我连续逛了30多年了,每一次逛庙会都在饸饹面,这个挺好吃的。希望以后我们的庙会办得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

  市民王秀英说:“每年的十六都出来遛百病,这个十六就成了我们安阳的品牌了,所以一直这么走下来了。”

  记者张逍遥说:“安阳桥古庙会是融民间艺术、物资交流、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辛苦了一年的安阳人利用这一机会,享受着原汁原味的安阳传统文化,在逛得热闹开心的同时,也寄托了大家祈盼幸福平安的美好希望,在此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安阳台 逍遥 海涛 实习生 依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