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味安阳新变化:刘红春的返乡创业经

作者: 姚芳   发布时间:2019-02-21 10:12   来源:安阳日报

刘红春和同事在实验室一起做研发实验

 

  “我之所以返乡创业,是因为看到了安阳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政府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及重视人才的引进和产品的研发生产,使我市的经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邦(汤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红春满怀欣慰地说。

  2月13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刘红春。出生于汤阴县的刘红春,毕业于名校浙江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曾在美国丹尼斯克、韩国CJ、浙江华康、山东龙力(上市公司)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工作,致力于功能糖研发和生产技术20余年。几年前,刘红春春节返乡时了解到我市正在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工作,并出台了好的政策。汤阴县政府也瞄准了刘红春在外研学的经验,大力支持他返乡创业。于是,他在市政府和汤阴县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返乡开始了创业之路。

  “这几年咱安阳的经济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过年返乡期间正好是投资人感受家乡变化的最佳时机。他们眼中看到的是一个有朝气的城市,这其中蕴藏着很多新的投资机会。”汤阴县科技局副局长吴举彬告诉记者。

  我市依托中原经济区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城市竞争力为核心,实现经济持续发展。作为返乡创业人,刘红春感受着我市一点一滴的发展变化,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这些年的切身体会。在人才培养上,我市越来越重视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汤阴职业技术学校等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在招商引资政策上,我市始终重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尤其是汤阴县食品药品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良好的产业配套能力,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在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保障食品加工安全方面,除了政府监督引导以外,还积极牵线搭桥,为校企强强联合提供方便和支持,同时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合作,对园区生产加工的产品实现全面质量保险,为消费者提供满意、安全、周到的高品质服务。

  说到自己返乡的创业经历,刘红春打开了话匣子:“汤阴县作为全国唯一食品名县,一直鼓励企业与高校进行技术发展上的合作,尤其是支持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汤阴县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包含产、学、研合作方面新内容的政策主张,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汤阴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成功培育了百亿级健康食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群。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3.4平方公里,区内规划建设了12.5平方公里的食品产业园和10平方公里的医药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196家,规模以上企业92家。

  刘红春的企业主要研发功能糖精细加工,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开发、生产功能性糖醇、高端功能性糖醇类“多功能糖包”、“稀有糖”等高端食品,特别在发酵学术方面取得技术性突破,使工艺先进、成本降低,为实现全民低糖健康作出了卓越成绩。

  信邦(汤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靠自身实验室,与江南大学糖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将知识转化为技术,将技术生成产业,从而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真正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作为安阳人,作为汤阴人,我深感骄傲,愿为家乡和祖国更好更健康的明天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刘红春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