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抓民生 促提质 打造幸福新林州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9-02-26 09: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抓民生 促提质 打造幸福新林州

  在百城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林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突出改善民生,精细城市管理,丰富惠民项目,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今年71岁的杨立富是林州市开元小区居民,现在他每天最开心的事儿,就是到家门口的黄华河公园去遛弯,谈到现在生活环境的改变,老人一直为当地政府点赞。

  林州市市民杨立富说:“这个地方原来是个臭水沟,平常没水,即使有水也是臭水。我们从这走的时候,都是绕着走,经过现在改造,咱政府大力投入,改造以后到处都是美景,你看我在这有时候拿个小凳子,哪儿的美景好,我就在哪儿欣赏,我为政府点个赞。“

  黄华河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是林州市开展百城提质的重点项目之一,从2017年启动百城提质工程以来,林州市围绕 “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这四篇文章,高效推进“水、绿、路”三大工程,让蓝色和绿色成为城市底色和特色。先后投资10亿元进行“五河”共治,建成水面景观600余亩。新增绿地5900亩、游园105个,两个“城市郊野公园”开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8.9%。

  在全面改善市区大环境的同时,林州市还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认真倾听民声,优化空间布局,丰富惠民项目,让城市“气质”更佳,市民获得感显著增强。位于林州市人民公园门口的城市书房,一经开放,就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林州市民付超伟就是这里的常客之一,准备考公务员的他,把这里当成他冲刺的基地。

  林州市民付超伟说:“我经常来这里看书,这里的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得健全,并且这里离家门口也非常得近,所以为我的学习各方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林州市图书馆馆长王献赠说:“城市书房是咱们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再延伸再深化,也是咱们公共服务的新举措。咱们在市区建立城市书房,能够为市民提供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深受读者的青睐。每到节假日或者是周末,经常爆满。我们打算在2019年再建设十处城市书房,响应政府的号召,以文化城,提高咱们百城提质的质量,为咱们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精神食粮。”

  与此同时,林州市在老旧小区科学整治,绿荫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城区公办学校集中供热等方面,也取得较大进展。一件件民生工程都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2018年,林州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城市名列。

  林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承毅说:“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提质成果,积极引导我们全体市民参与百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使老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使我们富美林州,幸福家园,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早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