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产业发展开启加速度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19-02-28 10: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产业发展开启加速度

——汤阴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冷轧涂镀板项目施工现场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尽,汤阴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开工或全力推进。今年,该县着力招大、引强、选优,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带动汤阴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月22日,记者来到该县的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着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感受着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位于宜沟镇的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内,安阳神龙腾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冷轧涂镀板项目已经初现雏形。车间内,行吊在空中穿梭,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生产线的安装和设备的调试。“这是我们公司在中部地区建设的首个生产基地。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建厂,是由于汤阴具有发展涂镀板产业集群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政策红利、人才储备等方面的良好条件。”该项目负责人焦立军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来汤阴投资的企业家的心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占地650亩,主要从事镀锌板带、镀铝锌板、彩涂板、精密冷轧板、钢铁制品的加工和销售,为建筑业、造船业、车辆制造业、家具行业、电气行业等提供新型原材料,起到以钢代木、高效施工、节约能源、防止污染等良好效果,具有广阔的市场运用空间。该项目投产后可年生产250万吨冷轧涂镀板,提供就业岗位1700个,预计年产值110亿元,实现利税3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大发展,没有大发展就难以华丽转身。汤阴县始终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加快手续办理,提升服务效率,抢抓有限工期,确保各个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作为一项拉动经济增长、惠及千万百姓的重点项目工程,落户汤阴的安阳豫东北机场一直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为此,记者从安阳市机场办了解了该项目今年的推进情况。   

  据介绍,2016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了安阳豫东北机场项目的预可研报告,意味着该项目可以在此建设。目前,安阳豫东北机场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待可研报告批复后,将进行总体规划审批、工程设计审批。之后,该项目就可以正式对外招标,力争在今年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安阳豫东北机场计划总投资11.32亿元,占地2490亩。机场按照4C标准设计,跑道长度2600米、宽45米,站坪按照7个C类机位建设,航站楼面积约7000平方米,主要起降800公里至1500公里范围内的短程飞机。机场定位为支线运输、通用航空和航空体育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性、多用途机场。

  机场选址位于汤阴县瓦岗乡,主要满足安阳、濮阳、鹤壁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开发、公务商务活动等航空运输需求,兼顾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机场航班可飞往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根据预测,到202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600吨,年飞机起降8550架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集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手续,加快解决制约项目落地开工的瓶颈问题,春节刚过,各项目联系人就已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分析原因,制定对策,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汤阴县企业服务中心的代办员可以说是马不停蹄,他们不是去项目现场,就是为项目方协调相关事宜,或者是为项目的审批而奔走,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速,确保今年全县39个省、市重点项目及春季开工项目手续代办按时办结,带动全县重点项目审批办理,继续保持项目审批速度安阳第一。

  汤阴县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抓好甘源食品、安井食品等21个新上项目的开工,同时加快推进华龙农庄、九州通医药等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总投资151亿元的27个续建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见效。此外,他们将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撸起袖子抓招商,甩开膀子抓建设,俯下身子搞服务,以主动优质的服务和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为我市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