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大井村:党建引领促脱贫 志智双扶拔穷根

作者:徐超 魏子超 付艳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林州市大井村:党建引领促脱贫 志智双扶拔穷根

  找准党建与脱贫攻坚切入点,从根源上激发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一场扶贫攻坚战在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开展得红红火火,受惠于此,全村的基础设施也有了极大改善,党员干部俯下身子为百姓着想,老百姓自然真心点赞。

  大井村位于林州市东北部,距离东岗镇1.5公里。近年来,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坚持唱响“抓班子、带队伍、惠民生” 这个党支部建设的主旋律,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务管理和党建活动,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驻村第一书记连城说:“我们从严格地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到第一书记做好示范引领。又通过党员设岗、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队伍建设抓好了,党员素质提高了。大井村党支部开始围绕村里的重点难点开展工作,作为省级贫困村,大井村共有贫困户29户,88人。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帮扶单位安阳师范学院根据该村实际情况,不仅在完善组织、强建队伍、振兴产业、增加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还通过“志”“智”双扶、树立脱贫典型,鼓舞村民脱贫致富的斗志和信心。

  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驻村第一书记连城说:“扶贫工作不仅仅是送钱送物。更多的是干部群众在一起,干事创业谋发展。通过送科技下乡,送文化下乡。树立新风、营造氛围、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也只有这样的,就在扶贫工作当中就得必须先扶“志”和“智”。”

  贫困户邓红丽说:“俺家就在东边住着,平时把孩子送到学校,有功夫就来这做点活,少挣点钱补贴补贴家用,自己也学到手艺了,也不能光靠政府一直扶持,争取自己早日脱贫。“

  现如今在大井,除了扶贫项目进行得红红火火外,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里道路也把这个山区村落扮靓扮美了,对于脱贫,全村上下更是信心满满。

  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党支部书记杨现红说:“下一步利用村级220KW集体光伏的收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村容村貌上加大投入,争取早日建成美丽宜居的大井。”徐超 林州台 魏子超 付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