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最美女司机”康艳敏荣登“中国好人榜”

作者:新安 天然   发布时间:2019-03-02 10:00   来源:安阳新闻

  记者近日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由汤阴县推荐的“最美女司机”康艳敏荣登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

  康艳敏是汤阴县正大公交公司通勤车驾驶员。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不仅业务娴熟、技术过硬,而且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入职以来,她潜心钻研车辆保养和驾驶技能,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认真检查车辆,从未因为车辆保养不到位而影响正常的运营。收班后遇到车辆有小故障,她总要陪伴修理人员修好后,才放心回家。在行车过程中,她严格做到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严格做到“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钟”。

  从2016年入冬开始,她利用休息时间,自费买来布料、针线和丝绵,开始缝制小棉垫,为自己的车上制作并铺上小棉垫。

  随后,她又自费缝制2000多个棉垫全部铺到了公司运营的公交车上。2018年春天,康艳敏又主动向公司提出,义务为所有的公交车清洗窗帘。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窗帘的正常使用,康艳敏都是趁工作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将窗帘分批次带回家中清洗,每次一辆车上的窗帘从清洗到晾晒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正大公交公司第一批80辆车的窗帘堆放在一起达500多斤,而清洗完毕就要花去康艳敏整整半个多月的时间。

  康艳敏的事迹感动了全城,被广大市民尊称为“最美女司机”,先后被评为汤阴县“交通运输系统行业标兵”,“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腾讯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