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

作者:安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03 10: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9年3月3日是第6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为“守护野生动植物,关爱我们自己的家”。

  野生动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植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我市气候四季分明、地形地貌多样,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据统计,全市有保护陆生野生动物20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9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30种,河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25种,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有143种;全市有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有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有2种,河南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23种。

  由于部分人观念错误,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强,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和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的现象在我市时有发生,破坏了宝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了文明城市的形象。

  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美生态和谐安阳,安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现在起,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拒吃保护野生动物的全民行动,并长期坚持下去,坚决不捕杀野生动物,坚决不使用无合法来源的野生动物制品,坚决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不乱采滥挖野生植物。履行公民义务,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爱绿护绿,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