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曙光路南段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反弹

作者:珊珊 薛杨 杨柳   发布时间:2019-03-04 09:2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高新区曙光路南段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反弹

  个别商贩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占道经营现象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城市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去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占道经营的整治和管理力度,使这类现象得到一定缓解。但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市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现象又有所反弹。

  3月1日下午四点,记者走访时发现,高新区曙光路南段,菜农、果农等商贩随意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反弹。曙光路南段设计有双向四车道的机动车道,还有专用的非机动车道、停车位以及人行道,本来很宽敞的道路却因占道经营变得不畅。过往车辆及骑电动车的市民只能被迫行驶在马路中央,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另外,部分商贩将烂菜果皮等垃圾随意丢弃,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市民朱先生说:“我上下班经常从这儿过,这儿的路本来怪宽的,是个双向四车道,但由于一些摆摊的比较多,生生的把路逼得非常窄。像一些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都占了,而且也没有停车位,找个停车位也不好找。过个路特操心,电动车、机动车、非机动车乱窜都是,怪担心从这儿过。”

  市民:“我在外地上学,这次从外地回来我发现安阳建设得非常美丽。(但)回到家后,发现家门口的占道经营很严重,这与文明城市很不匹配。另外,这些占道经营造成的垃圾,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很多的工作量。我希望这个现象能够得到改善,让安阳变得更加美丽。” 

  对于治理占道经营“顽疾”,需要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在此,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整治随意占道经营的现象,维护好环境秩序,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安阳台 珊珊 薛杨 实习生 杨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