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社火表演 展示民俗魅力

作者: 振涛​ 善帅   发布时间:2019-03-05 15:0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社火表演 展示民俗魅力

  3月3日至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是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古庙会。众多民间文艺团体走上街头,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当地群众及外地游客前来观看。

  庙会现场,唢呐声声、鼓声阵阵,上午11时许,几十支社火表演队伍,依次登场,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耍高跷,我扭秧歌,他练背阁,一时间,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郑州游客说:“大家感觉这种方式特别的好,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生活的幸福。”

  舞龙是社火表演中最引人瞩目的一项,色彩斑斓的巨龙,上下翻飞,左右交叉,再加上战鼓的伴奏,更是气势昂扬,威风凛凛。这边的精彩节目,引得观众连声叫好,那边秧歌表演也不示弱,表演者或舞动丝绸,或手摇彩扇,脚步轻灵,步调一致,将秧歌扭的热火朝天。而另一旁的舞狮表演更有看头,两人合作扮演一头狮子,随着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回首匍匐,千姿百态,妙趣横生。表演队伍绵延数里,各地前来赶庙会的游人众多,观者如潮。

  新乡游客说:“咱们古会市场,办得挺好,比较古色古香。”

  濮阳游客说:“感觉这里挺热闹,滑县人民热情的很,我很高兴,明年还要来看。”滑县台 振涛 善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