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3-08 08:1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强调

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李公乐靳磊出席并讲话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昨天(3月6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进一步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董良鸿、李向前、刘建发、唐献泰、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侯津琪、侯合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公乐强调,一要把项目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对我市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年六项工作重点,即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突出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项目的落实。项目建设关系到转型发展、发展后劲和竞争力,关系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实现和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突出位置,任何时候都要紧盯不放。二要认识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项目建设中存在着重点项目总量还不多、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谋划的好项目还较少、项目推进速度还不快、项目储备还不够丰富、项目建设不平衡性还很大等问题。三要突出项目建设的工作重点。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围绕主导产业,深入研究、吃透政策,发挥特色优势,积极谋划项目。要做好项目的争取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主动找项目、找资金,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要做好项目引进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大员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主动出击,引进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四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一是落实责任。要落实项目建设分包责任制,明确牵头领导、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层层加压推进。二是建立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三是转变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积极主动服务项目,深入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四是统筹协调。要突出重点,科学摆布,形成合力,在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信访稳定、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

  靳磊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充分把握目前良好的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科学运作,务实推进,切实提高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一要提高项目谋划水平。要尊重规律,研判趋势,把项目选好选准。二要提高项目前期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前期工作。三要提高项目推进水平。要成立专人专班,明确职责,抓住关键,倒排工期,细致工作。四要提高要素保障水平。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五要提高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和配套设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各分管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谋划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