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三八红旗手”张俊英:教育是事业 要用心来做

作者:张燊   发布时间:2019-03-08 09: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张俊英是内黄县实验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多年来,她倾情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是事业,要用心来做”的人生格言。今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她被河南省妇联授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张俊英1994年参加工作,2006年被调往内黄县实验中学任教,一直担任生物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张俊英坚持把思想工作置于教学工作的首位,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学生贴心交流,提高大家的思想境界,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有针对性地帮助每个学生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她带领的班级,集体荣誉感强,班风好、学风正,学生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和“文明班级”。

内黄县实验中学校长 张杨志

“这位教师在平时的工作当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所在的班级受到家长的良好的评价,很多学生家长,都愿意跟张老师联系。”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张俊英还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学校生物教研组先后有多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业务水平迅速提高。

内黄县实验中学教师 吕娟

“我在张老师的帮助下,在生物教学方面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教学课堂上,对知识点的把握和重点难点的分析上,都有较大的提高,是我的课堂教学更加得多元化,也使学生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

张俊英二十多年如一日,以最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教育工作中,在教学方面,她严谨执教,专研教材,改善教法,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我爱祖国的蓝天”读书教育活动优质辅导奖、安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实验操作竞赛生物学科三等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撰写的《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还获省优秀论文一等奖。

内黄县实验中学教师 张俊英

“教育是事业,要用心来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内黄台 张燊)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