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肿瘤医院在内黄开展免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筛查活动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9-03-08 16: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内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国莉讲话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颁发体检卡

  3月8日上午,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枣乡内黄隆重启动。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安阳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国民,安阳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杜献忠,内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国莉,内黄县政协副主席、中医院院长韩露,内黄县妇联主席陈美景,内黄县卫健委主任赵勇军参加启动仪式。

  在中国癌症基金会的指导下,安阳市肿瘤医院自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承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为近3000名女性同胞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共发现子宫颈癌阳性及可疑阳性体征1000余人,发现乳腺癌阳性及可疑阳性体征1200余人。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在启动仪式上说:“通过筛查和讲座,有效的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也促进了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在继2014-2017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公益一等奖”之后,2018年我院再次荣获了“国家公益特等奖”荣誉称号。”

  安阳市肿瘤医院和内黄县中医院是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亲密兄弟”,去年的10月28日,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两院间紧密型医联体新模式。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认为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医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推进落实医改政策、贯彻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中迈出的坚实一步。是实现医疗联合和资源共享的具体举措,是解决内黄及附近周边区域人民群众就医需求、造福人民群众的大好事。安阳市肿瘤医院将一如既往紧跟医改导向、落实国家要求,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选派各专业优秀专家常驻内黄医院,并共同参与内黄医院的管理,让群众在内黄当地就能享受到和安阳市肿瘤医院“同质化”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为内黄及周边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双方协同发展的崭新起点。有市卫计委、内黄县政府、内黄县卫计委的大力支持,有两院真诚合作的信念,有内黄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内黄医院会越办越好,为实施健康安阳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安阳市肿瘤医院派驻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医院内科、外科、放疗科、妇科专家常驻内黄,每周五天在内黄工作,深入一线科室参与业务指导和管理,组织开展多学科会诊、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同时积极开展新技术,拓宽新业务,填补了多种疾病诊治空白,使内黄中医院的妇科微创手术水平达到了全县最高水平,普外科也开展了首例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各专业技术实力均明显提升。专家团队还积极带队下乡义诊,送医到家,目前已走遍了26个乡村,义诊人数达3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左起、内黄县中医院院长韩露、内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国莉、安阳市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医院签约仪式)


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黄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