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一男子突然发现银行卡多了24万巨款

作者:牛志刚   发布时间:2019-03-09 10:02   来源:林州播报

3月3日中午,家住林州一小区的刘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提示自己的银行卡里多了一笔24万元的电子汇款,汇款人为李某。

对于这笔“天降”巨款,刘先生觉得心中很不安。自己是个上班族,平时没有大的什么资金往来项目,也不认识汇款人李某,这会是谁呢?百思不得其解,最终选择带着银行卡及手机赶往桂园派出所报警。

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民警根据刘先生的描述进行了登记,并根据汇款人的姓名及转账账号,最终与汇款人安阳的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汇款人接到民警电话,还一脸迷茫,没有意识到汇错了账户,将24万元汇错了人。

左一:刘先生 中:李女士

在民警的提醒下,李女士仔细查询了自己的汇款记录,才发现有一笔款项汇错了账户。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刘先生与李女士自行协商返还巨款事宜。 

3月5日,刘先生与李女士在林州桂园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返还了巨款24万元。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贪图、不妄取既是一种道德规范要求,同样也是法律规定的强制义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为了获得蝇头小利反而可能付出更大的代价,刘先生这种主动归还巨款的行为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