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第三届肿瘤护理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9-03-10 10: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会现场

  3月9日,安阳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分会2019年会暨安阳市第三届肿瘤护理高峰论坛在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卫生系统的5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么莉作专题讲座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作《坚定护理信念,规划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致辞

安阳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 张一红主持大会并作专题讲座

大会向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么莉颁发突出贡献奖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么莉、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亚平,安阳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永斌、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安阳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国民、杜献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在大会上作了《坚定护理信念,规划职业生涯》专题讲座,徐院长从护理学概述到护士职业规划与提升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积极心态是决定成功的基础,态度决定一切。护理工作需要每天都要有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痛苦的患者,热情的服务态度,能让换则会得到心里安慰,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治疗。让患者从心情愉悦开始,到身体得到医治,整个过程护士是一直陪伴在患者身边,是患者的白衣天使。

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接受记者采访

  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活动实际上是落实健康安阳的具体行动,因为肿瘤发病率在增加,是现在社会第一死亡人数最多的,肿瘤医院护理工作者,现在主要针对肿瘤防治做哪些工作 ,如何来做非常重要。抗癌协会,利用肿瘤工作者包括医生护士做了大量科普宣传,另外护理团队利用抗癌协会团队,从基层到单位,做宣讲工作,目的主要是通过努力,把我们肿瘤防治知识普及,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我们肿瘤患者做更好的医疗和护理服务。”

与会人员

  众所周知:恶性肿瘤现在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发布报告: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从年龄上来看,40岁之后癌症发病率快速提升,80岁时达到高峰;从性别角度分析,男性肺癌发生率最高,女性乳腺癌发生率最高;从趋势来看,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上升趋势很快;从发病率看,与消化系统相关的癌症发病率依然居高不下。所以,早日攻克癌症,是全世界肿瘤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梦想。
  安阳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汇集我市多位护理专家,成为了有效联系广大肿瘤护理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是团结和动员全市肿瘤护理工作者为肿瘤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平台。

与会人员

  近几年,安阳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食管癌的病情观察、癌痛患者的护理、静脉治疗护理多学科团队建设、造口伤口专科护理、安宁疗护、护理科研、延伸护理、社区护理、肿瘤康复护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有么主任的职业幸福感提升、有刘院长的管理分享、有徐院长的院长谈护理、还有其他专家的新理念、新技术等等,这对安阳地区的肿瘤护理工作必将有一个大的促进和激励。

与会人员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