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型产业 推动安阳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康静 晶晶 赵世垚   发布时间:2019-03-13 09:2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型产业 推动安阳企业转型升级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阳德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就企业的转型升级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电话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说:“从去年到今年,整个的世界经济处于一个下行周期,去年年底到今年一月份,中央也在给民营企业减负。这一次报告也响应了企业家的呼声。这次减税比较多,对于世界经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支持。还有一块(感触)比较深的就是自主创新,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技术、大数据互联网技术。”

  方运舟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关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提案、建议,很多都集中在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和废旧电池的回收问题上。而他自己更关注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落地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方运舟说:“今年提交的关于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落地的建议,2018年汽车(销量)下滑,特别是下半年来,下滑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这一次,我也是呼吁汽车下乡的政策,那么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下乡的重要点,围绕汽车下乡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提的建议。”

  针对安阳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问题,方运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方运舟说:“大力引进我们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如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互联、还有高端装备等新的技术。第二个就是从人才引进来说,特别战略性产业人才引进,要多给些鼓励政策和促进政策,才能鼓励人才落地安阳。第三个我觉得就是,安阳的融资和金融这一块,需要与东部省份对接起来,通过多个手段、多个途径、多种方法,为政府、为企业、为融资平台提供相关的一些支撑。”安阳台 康静 晶晶 实习生 赵世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