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民动手植树造林 共同建设美丽安阳

作者:珊珊 薛杨 海涛 逍遥 杨柳 永辉   发布时间:2019-03-13 10: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 共同建设美丽安阳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今天是第四十个植树节,近段时期,我市各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连日来,滑县掀起了植树造林新高潮,按照2019年植树造林总体规划,滑县重点抓好农田林网补植、廊道绿化,经济林种植,并以境内金堤河和省道306两岸为重点,种植、补栽树木近20万株,打造1万余亩的绿化林网,目前所有沟河路渠基本补植完成。

  滑县白道口镇民寨村村委会主任和俊贤说:“我们今天来的都是老党员、老干部,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的信心足,干劲儿大,决心保质保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滑县白道口镇杨店村老党员杨章信说,“为了绿化这个河道,绿化环境,对下一代有好处,防治空气污染、绿化环境,我们分了600棵树,今天组织我们大队的人,把这个树苗栽好栽活,趁这个好天,一定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汤阴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实施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截止3月11日,汤阴县已完成造林11557亩,占春季绿化任务的38.6%,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1个,完成义务植树34.5万株。

  汤阴县林业总站总工程师张卫华说,“2018年我县完成造林2.2万亩,2019年更是规划新增造林面积4万余亩,两年之和已超过我县2017年以前的全县森林保有面积,可谓规模空前。下一步,我县将重点推动京港澳高速绿化工作,同步推动其他六化造林项目,确保在4月10日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3月12日上午,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5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所栽植的树种为毛梾,属于大乔木,该树种是市园林绿化科研所主要的研究方向,也是一个新品种,该品种可作为行道树,也可作为公园游园里大乔木孤植,用途广泛。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工作人员郭文霞说, “今天(3月12日)是植树节,我通过自己的劳动对绿化事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然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从自己做起,美化环境,保护环境,把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工作人员胡晨希说, “在此我呼吁大家一定要爱绿护绿,为安阳市的青山绿水,作出自己一份力量。”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科负责人刘庆军说, “预计今年春季绿化期间,我们园林系统要栽植各类花灌木25万株,草坪地被2.2万平方米,大乔木750株,要进行绿地升级改造11处,景点建设8个,全年要开展各种花式活动、花展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病虫害防治,加强绿化精细化管理的督导和考核,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地管理水平,为我们的市民提供一个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

  3月11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职工及孩子们开展 “我为家园添绿色”植树活动。大家拿起铁锹、锄头,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扛苗扶苗,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近30棵小树在福利院的小花园内 “安家落户”。

  安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葛雅丽说,“希望在明年到来之后,我们的樱花树能够开出美丽的花朵,也希望我们的桃树和柿子树能够结出果实,让孩子们有收获的喜悦。”

(周莹 实习生张严)今天(3月12日)一大早,安阳市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集体乘车来到海兴路南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挥锹、扶苗、培土、浇水,种下一颗颗白皮松。生机勃勃的绿色树苗与热情似火的红色志愿者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安阳市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飞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充分强化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爱护环境,从自我做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留给子孙一片碧水蓝天。”安阳台 珊珊 薛杨 海涛 逍遥 实习生 杨柳 滑县台 永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