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建设生态走廊带您回归自然新体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1   来源:今日安东

原标题:【围观】热气球公园、儿童飞行体验园……

安阳县建设生态走廊带您回归自然新体验

  安阳县(示范区)生态走廊项目纵贯我市南北,位于东部新区核心区域,总面积227.11公顷,总长7500 米,宽130米至830 米,北至洹河,南至长江大道,西至右弼路,东至左辅路。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162.32公顷,总长约4500 米,包括10 个主题公园和园路、渠道、景观桥梁、绿化灌溉等工程。目前,在建如山公园、热气球公园、儿童飞行体验园。

  站在高约22米的如山山顶,极目远眺,一条深2米,宽40米至120米的河道从北部文明大道蜿蜒南下至长江大道,将地势起伏、错落有致的如山公园、热气球公园、儿童飞行体验园连接起来,如山公园山体已种植600棵高规格苗木,热气球公园河道护坡铺设500多米,儿童飞行体验园飞行体验区紧张施工。

  目前,基础工程建成95%,绿化单位完工92%,微地形塑造90%,市政景观路、配套建筑、顶管等工程正在根据图纸编制施工方案。

  与传统的块石、钢筋混凝土河道护坡不同,项目采用一米见方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并用螺丝钉紧固连接形成网格状河道护坡。据了解,项目建设突出绿色生态的理念,引入生态河道护坡,即满足了水体岸线的稳定性、强度的要求,又保持了自然岸线的通透性,为岸栖生物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利用河道旁十几米高的建筑垃圾堆山造景,塑造微地形,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采用彩色透水沥青、透水混凝土等,对园路、广场进行透水铺装,雨水可短时间内迅速下渗,留住水体。公园水体面积66.38公顷,绿地面积82.22公顷,主要是微地形、水景,植被以乡土树种为主,辅以点景树木,配合丰富的地被草花,并建设景观林、特色植物展示区,模拟自然景观,为人们营造回归自然的体验。

   “城市山水轴、中央公园带”。生态走廊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今年省百城提质重点观摩项目,致力营造生态化、多功能、大尺度的绿水空间,全力打造安阳县(示范区)乃至安阳市的生态景观龙骨,必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夯实绿色、宜居的生态城市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