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民大道东段规划路至海兴路开始大修改造

作者:康静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人民大道东段规划路至海兴路开始大修改造

  城市道路的建设和提升改造,不仅有助于打通城市动脉,提升城市承载力,还能优化出行环境,改变城市面貌。人民大道东段是我市东西方向一条主要交通要道,为改善这一路段的通行条件,市政部门将对人民大道东段规划路(京港澳高速桥下)至海兴路(东北务村口)实施大修改造。

  3月12日晚10点,记者在人民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东侧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施工路段安装围挡,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市政工程处人民大道东段改造工程指挥部书记杨韬说:“人民大道东段改扩建工程,是由高速路下规划路至海兴路,全长总共是2.9公里,是我市为广大市民东行出行的又一项惠民工程。现在我们进行这个封挡工作,由西侧开始全面封挡,东侧至海兴路也全面封挡,从3月13日开始,我处开始进行东段拆迁的渣土清理工作。”

  这次大修工程,除了要对路面进行整修之外,还要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

  市政工程处 人民大道东段改造工程指挥部书记杨韬说:“本次改扩建工程总宽度为108米,道路工程(宽度)是66米。修建后的人民大道东段,是双向八车道,本次人民大道工程计划是3月12日开始封挡,陆续以后开始施工,预计到年底完成。”

  人民大道是贯穿我市东西方向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特别是人民大道东段,机动车通行量大且年久失修,配套设施不足。这次道路升级改造后,将大大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环境。 

  市政工程处人民大道东段改造工程指挥部书记杨韬说:“过往这个大车比较多,造成这个大坑小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但随着咱们城市框架的拉大,现在这个老安楚路,已经拉到这个城市框架里面了,属于市政道路了,以往没有这个雨水、污水(管网),修建以后,包括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照明工程及电缆隧道工程,以及后期的绿化、消防等工程。随着这个两侧绿化带的增加,还有机动车非隔离带的增加,修完以后更加靓丽,(使)老百姓的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为确保施工安全、从昨晚开始,该路段实施全线封闭。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施工改造期间,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选择绕行。其中,小型轿车走光明路向南,绕行文峰大道至新安路,从西向东行驶的重型车辆,需绕行东北外环。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