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刘庆军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捐献“生命种子” 挽救他人生命

我市刘庆军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

  3月1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公布了3月的候选人名单,经市文明办、省文明办逐级推荐,我市的刘庆军入围助人为乐候选人,接受网民评议和投票。

  今年45岁的刘庆军是市游园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副主任。2004年3月,经过初配、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程序,他将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刻准备为他人捐献“生命的种子”。2017年5月的一天,刘庆军接到通知,他的血样与武汉一名28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消息后,他欣喜不已。当年9月6日,刘庆军奔赴郑州。9月10日上午,他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当天,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送到武汉,输入患者体内。刘庆军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安阳市第16例、河南省第637例、全国第673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如果你被刘庆军的爱心善举感动,想给他投上一票,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