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督导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督导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时强调
加快进度 保证质量 加强管护 积极推进森林安阳建设 营造生态宜居良好环境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督导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唐献泰参加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南林高速公路查看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廊道绿化提升项目建设情况,来到市第六水厂周边、中华路与文仁街交叉口、南林高速公路曲沟出入口等绿化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全市春季植树造林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第六水厂周边绿化项目现场彩旗招展、机声隆隆,推土车、挖掘机、雾炮车紧张作业,数十辆运输车穿梭不停,园林工人忙着栽种苗木,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在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李公乐强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春季绿化任务。

  在南林高速公路殷都段绿化提升项目现场,园林工人正为新栽的苗木涂白。只见一行行玉兰初绽新绿、一排排雪松迎风挺立,高速公路两侧已形成200米宽的绿色廊道,绵延不断,蔚为壮观。得知目前全市50个重点造林项目已完工2个、在建48个,春季造林任务已完成7.8万亩,李公乐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散乱污”企业取缔和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加快推进春季造林重点项目建设,让城内城外的绿廊、绿带、绿地早日连为一体、绿成一片,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融入森林,加快森林安阳建设,为人民群众营造生态宜居良好环境。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森林安阳“六化”建设总要求,大搞植树造林,大搞国土绿化,扎扎实实推进森林安阳建设。一要加快进度。时间不等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把一天当成一天半干,抢抓时间,争分夺秒,严格按照环保施工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二要保证质量。要把好苗木质量关、景观效果关,按照规划设计抓好施工现场监管,全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道路绿化景观。三要加强管护。要完善生态管护机制,对新栽的苗木及时进行浇水、涂白、扶正等抚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苗木成活率,全面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定期通报评比排序,通过督查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