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商务局:稳外资稳外贸扩内需 促进商贸高质量发展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9-03-15 09: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商务局:稳外资稳外贸扩内需 促进商贸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5.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717万美元……这是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的数据。2019年年初以来,市商务局积极行动,围绕外资外贸和内需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优势,补短板,“两稳一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通过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完善“一口办理”,优化企业服务,分解目标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事时限,进一步增强投资环境的开放度、透明度、规范性。“1月份,我市实际利用外资6717万美元,其中系统内资金3817万美元,预计可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8.3%。在稳外资方面,我市进度和增幅均居全省前列,从掌握的情况看,预计一季度外资完成情况能够超过序时进度。”3月12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稳外贸方面,全市1月份货物贸易进出口5.4亿元,同比增长55.4%,占年度目标的8.5%;跨境电商进出口7205万美元,同比增长850.8%。货物贸易、跨境电商1月份均实现高幅增长。“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各项政策,以政策的驱动作用促进企业进出口积极性,并通过调整我市外贸产业结构,积极开展出口基地建设,培育出口潜力;做大做强跨境电子商务,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市外贸发展。”该负责人说。
  1月份至2月份,市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农贸市场、蔬菜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进行了多次检查,在保障商品供应充足的基础上,保质量、稳价格,对粮油、肉奶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开展不间断监测,保障了全市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分,蔬菜、水果价格略有上升,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该负责人介绍:“我们将通过加快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安阳国际物流港、内黄果蔬城、汤阴万庄公铁物流、安西物流园等重点物流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做好全市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推广,推动以农副产品流通为主的综合试点改革,实施降本增效一系列举措;抓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确保第一季度商务指标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