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示范项目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19-03-15 15:40   来源:安阳日报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网站截图

原标题:文旅部门又传喜讯
我市“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3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出公示,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其中,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54个,我市的政府—高校—社区“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成为河南省仅有的两个入选项目之一。

▲安阳网资料图:安阳市“321”公共文化共建公益培训汇报演出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3月12日,市文广体旅局公共文化科科长王震告诉记者。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各地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全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项工作结合各地实际,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如何形成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多年来,我市“321”公共文化共建项目聚焦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积极开展“菜单式”服务,培育形成了社区公益课堂、社区公益舞台、弱势群体援助、文化干部学校、文化赛事活动等一批特色文化品牌,在统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推动全市文化惠民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