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干群: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作者:徐淑 齐军勇 王志方   发布时间:2019-03-15 15:43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网资料图:滑县农民使用无人机喷药助丰产

原标题:“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滑县干群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春日处处奋蹄声,势如破竹开新局。“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重要讲话,在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更足了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抢抓机遇,明确示范村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示范村建设一年一个新进展。”3月12日,滑县有关领导对记者说。

  “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总书记的讲话让牛屯镇高营村村委会主任高龙军感触颇深,“去年4月以来,我们投入300多万元,新修了入村公路,建了两个广场,栽树20多亩。村庄基础设施的改变带来了村民思想的根本转变。”

  牛屯镇是全国重点乡镇、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2019年,我们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蔡村、双狮村乡村振兴试点村,做好宋林宋阁老墓地升级保护、暴庄廉政文化建设基地等工作。”牛屯镇党委书记靳晓峰说。

  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焦虎镇党委书记钞寒冰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焦虎镇将重点打造政通大道沿线屯集村、暴庄村等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调优产业结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谱写焦虎发展新篇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方向。2019年,我们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集镇提质和乡村振兴6个试点村建设两大工程,实现集镇品位进一步提升,试点村要成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美丽家园。”

  让“三农”工作更出彩的信心更足了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慧涛感到责任更重了。

  “习总书记非常关心‘三农’工作,对河南‘三农’工作寄予厚望。我县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更要履行好国家粮食安全尤其是口粮安全的政治责任。”郑慧涛说。

  郑慧涛表示,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针,持续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抓好综合产能提升,抓好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全县粮食面积稳定在280万亩、总产29亿斤以上,确保需要时产得出、供得上,让滑县“三农”工作更加出彩。

  “滑丰种业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种子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培育更优、更好的品种,搞好种、肥、药、技术全服务,做好种、管、收产业链工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代表、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秀珍说。

  八里营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豫北小粮仓”誉满全国, 2万亩甜瓜香飘华夏。“我们将继续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落实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八里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常啸说。

  发明创造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了
“下活乡村振兴这盘棋,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把发明创造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加快科技创新,增添内生动力。”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发明协会理事、滑县发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胜战认为。

  滑县有发明爱好者6000多人,累计获专利3000多项,获奖总数及级别位居全国县级之首。2018年,全县专利产品的销售收入达9.8亿元,高新技术增加值达16.5亿元,滑县发明创新的蓬勃发展被誉为“一种现象”。

  “我们今后要继续秉承塑造人品、创造精品的理念,顺势而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通过创新放大发展优势,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吕胜战说。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激动。滑县作为农业大县,将再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广大农民将进一步享受到国家发展的重大红利。”省政协委员、河南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丽说。

  冯永丽表示,河南安绣将继续采取“公司+生产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把传统刺绣技术推向全国,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得到发扬光大,带动更多人就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抓得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不移地遵照总书记指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该县主要领导说。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齐军勇 王志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