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19-03-16 09: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3月15日,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在市“两馆”南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19年消费宣传主题,发布了201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及2019年消费警示、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通报了“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抽查情况。

  祝振玲在讲话中指出,消费维权工作是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消协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保护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维权机制,不断提升维权工作水平,全市消费者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完善,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消费者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当前,新的消费趋势、新的消费理念,新的消费模式不断涌现,对新的消费维权提出新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消费者协会要当好消费者利益的代言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广大企业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坚决杜绝制假售假和商业欺诈行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理念,强化消费维权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监督,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营造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